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第二党支部    访问量:3807次  分享到:

1626249368172988.pn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以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13日下午,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党斌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626249404702077.png

第二党支部书记、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

会议第一阶段,第二党支部书记、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详细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郭兴全指出,通过认真盘点检视,支委会工作中仍然存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足、工作开展中积极主动谋划不够、学习和工作中文本研究和深入基层结合不紧等问题。结合检视中发现的问题,郭兴全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继续以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内容,聚焦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求着重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等4个方面落实整改任务,继续开展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各位党员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教材等,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团结—批评—团结”原则,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需要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和研究。

会议最后,郭兴全强调,应当继续严格按照中省部署和我院具体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将学习成效反映在工作态度、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工作业绩等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