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3217次  分享到:

1.JPG

7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毛斌、王建康以及全院处级干部和正高职称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司.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院党组成员、专家学者、行政部门负责人等14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发言。

白.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毛.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

王.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饱含了对党的一百年的深情礼赞,闪耀着科学真理的光辉,彰显了百年大党的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11.jpg

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左)、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右)

12.jpg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牛昉(右)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精辟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大党的深邃战略思考、强烈使命担当和真挚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前进方向。

13.jpg

办公室主任孙昉(左)、《人文杂志》主编秦开凤(右)

14.jpg

人事处处长牛战美(左)、后勤管理处处长郝林(右)

15.jpg

经济研究所姜涛(左)、社会学研究所吴南(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学深悟透笃行,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抓落实,作为社科研究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理论研究、解读阐释和宣讲宣传,努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