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4029次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以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14日下午,我院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秦艳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另外,入党积极分子王蓉,省民盟社会委员会委员、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李继武列席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秦艳霞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第五党支部支委会检视问题。检视问题主要有:抓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仍然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工作的现象;担当负责、干事创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拼劲和韧劲还不够强,有效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的方法措施不多;统筹推进能力不足,科学谋划能力也不够;党员相互之间谈心交心少;支部学习教育抓得不够紧,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还比较单一等问题。

随后,每位党员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等学习情况,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谈收获讲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在党旗下宣誓的热血和忠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教育相结合,继续严格按照中省部署和我院具体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

针对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和每位党员检视的问题,秦艳霞强调,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带着使命用情感悟、用力践行,要同学习“四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追赶超越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大家要从创新学习方式、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实效等3个方面进行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