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人员受邀参加“全真道与经典诠释国际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科研人员受邀参加“全真道与经典诠释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16732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719091158_副本.jpg

7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香港青松观全真道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真道与经典诠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荣成举办。我院原宗教研究所所长樊光春研究员受邀做会议评议人,宗教研究所潘存娟、张方、古籍研究所高叶青受邀参会并分别发表论文《儒道互补:早期全真道与关学的关系》《明代楼观全真道传承考略》和《华山全真道士与华山文献的编印》。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40多位道教界专家学者围绕道教全真道的教义建构、派系发展、代表人物、经典文献等方面展开精彩深入的学术探讨,香港、台湾及马来西亚学者参加了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