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4747次  分享到:

1626858205500089.pn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按照我院机关党委安排,7月20日,我院第八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秦开凤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秦开凤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秦开凤谈到,第八党支部在上半年围绕全院党史教育学习工作部署,开展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形式多样的调研实践活动。主要的工作有4项: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工作;二是强化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严格遵循党建工作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是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同时,秦开凤通过认真盘点检视指出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应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的第二项是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认真盘点检视,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4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总结。随后,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最后,秦开凤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她认为,会议开的扎实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求要以该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检视问题,积极自觉整改,力求主题教育取得突出成效,推进本职工作的创新发展。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坚定不移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上、把握内涵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开拓视野。继续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党史学习不断推向深入,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省的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