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第七党支部    访问量:10462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以及我院党组的安排部署,7月20日上午,院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户润海等3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红主持。

图片2_副本.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

在组织生活会各项议程进行之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毛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的主流本质就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建党百年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初心使命也始终蕴含在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中。伟大建党精神包含了四个精神特质,其中之一就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因此,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按照组织生活会议程,李小红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详细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每位支部党员也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盘点和检视的4个方面,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定教材的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找问题、查不足,讲整改、表态度,达到了预期目标。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第七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中省要求和院党组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工作: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用心感悟,用情体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意义;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