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第三党支部    访问量:3941次  分享到:

2.pn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20日上午,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上党课,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志飚教授受邀作了党史专题报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民盟陕西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受邀列席会议。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刚研究员主持会议。

1.png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开始,郑志飚教授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讲座以“三个突出概括”引领大家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郑志飚运用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严谨科学的理论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突出概括百年建党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突出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概括“九条经验启示”。王建康作了题为《 在新征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他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激励大家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胸怀大局、谨记“国之大者”、为人民做学问,不断提高资政辅政能力和科研水平,为我院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作出更大贡献。

赓续传承血脉 奋进新征程

吴刚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支部工作。他强调,要赓续传承血脉,加强支部活动开展、加强组织治理、加强奖励激励,提升组织凝聚力,奋进新征程。

深刻检视 开创未来

在党员检视环节,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教材等,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曹林、吕晓明、赵广科、姜涛、屈晓东等党员先后发言,深刻检视。大家从创新理论学习方法、提高科研产出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纪律和规矩约束等方面进行点评,指明整改方向。红红脸、出出汗,重拾信心。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斗志投入工作、开创未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中省部署和我院具体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多出科研精品,为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打造新型高端智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