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11801次  分享到:

图片3.png

7月20日,我院第一党支部在认真学习、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峰、组员白小亮莅临会议全程指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以普通党员身份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孙昉主持会议。支部所属部门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1.pn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峰

图片2.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按照会议要求,孙昉首先汇报了支部上半年主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并代表支委会进行问题检视,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随后,支部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结合“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4个方面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王希峰听了支委会及每位党员的发言之后,对会议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第一党支部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特别是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各方面准备充分。会议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检视材料紧扣“四个方面”,问题查的实、原因找的准、整改措施明确有力,是一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实践课。下一阶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在巩固上半年成绩的基础上扎实搞好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希望第一党支部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立行立改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以高质量的支部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