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赴我院考察西部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筹备情况-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赴我院考察西部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4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9807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724144412.jpg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电影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关于做大做强“西部影视”的目标要求,今年3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发出了筹建西部电影产业研究中心的相关通知。接到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在各职能部门及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以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杨艳伶副研究员为主任、文化与历史研究所科研人员为班底的筹备团队,积极开展相关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4144311.jpg

7月2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一行4人赴我院考察研究中心筹备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接待了考察组一行,陪同参观了院史馆、古籍书库等,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2414452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4144540.jpg

随后,石香莉一行与负责研究中心筹备工作的行政及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长寿介绍了申报团队的人员构成、研究优势和研究专长,并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预期成果作了规划和展望。科研处副处长吕晓明代表院领导对研究中心的设立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同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院科研队伍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并对研究中心的成立寄予厚望,期望研究中心的成立能架起一座智库和政府之间密切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陕西电影事业的快速发展。杨艳伶就申报团队的主要学术观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场地条件、资料来源、科研设备、经费保障等情况作了汇报和说明。

石香莉介绍了陕西电影业的辉煌成就和发展现状。她说,“影视陕军”一直是国内影视界的一支劲旅,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陕西电影品牌,扩大在全国的话语权,电影处积极谋划成立研究中心,旨在整合各方研究力量,共谋陕西电影业发展。石香莉对我院申报团队的科研实力和精心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对我院领导和全院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期望研究中心最终能够成功落户社科院,并透过这一平台能与社科院开展长期而深入的合作,以期共同做大做强影视陕军,重振陕西电影业昔日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724144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