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校长高子伟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校长高子伟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7520次  分享到: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20日,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校长高子伟,副校长付峰、谭虎娃,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深化延安大学与我院的合作、推进延安大学智库建设等问题来我院调研交流。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王建康出席座谈会。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经济研究所、文学艺术研究所、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与延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司晓宏对张金锁、高子伟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我院院情及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省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推动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繁荣的主力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主阵地。近年来,我院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和高端新型智库奋斗目标,以深化院内改革、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壮大人才队伍为抓手,改善了办院环境,增加了职工收入,加大了科研奖励力度,科研人员、干部职工精气神得到了提振,科研活力明显增强,科研质量数量大幅提升。今年,我院新成立了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教育研究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全院在编人员到年底的数量将近200人;《送阅件》截至目前报送36期,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24件次,其中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0件次,创历史最高。他指出,延安大学继承了党的红色基因,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办学特色鲜明,有较强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近年来,省社科院与延安大学合作良好,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尤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文学、经济等领域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3.jpg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

张金锁在听取了我院情况介绍后表示,非常高兴来省社科院调研交流,对司晓宏院长在百忙之中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延安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赓续了老延安大学的精神血脉,建校80年来探索出了自己的发展模式。自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延安大学作出重要批示以来,延安大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开创了新的发展局面。延安大学和省社科院在2016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有效务实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两年,省社科院在司晓宏院长的带领下,职能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在深化改革、提升科研质量、壮大人才队伍、改善办院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双方今后能强化合作,把科研项目推广、课题研究、研究生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向前推进。

4.jpg

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

 高子伟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延安大学在发挥智库作用和在应用对策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今后需要多向省社科院学习,提升延安大学智库建设水平,希望省社科院对延安大学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毛斌、王建康、付峰、谭虎娃,以及我院与延安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课题合作申报、《送阅件》撰写、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