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送阅件》工作成果显著-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送阅件》工作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科研处    访问量:6106次  分享到:

《送阅件》是我院发挥资政辅政、建言献策智库功能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院党组的大力倡导下,在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的激励及科研处的精心组织、指导下,我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踊跃撰写《送阅件》的积极性得到了明显调动和增强,报呈《送阅件》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获得省领导批示率大幅提升。自今年1月以来,我院累计报送稿件36期,批示人次26次,其中获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19期,包括省长批示11期。这一数量与往年相比呈现出翻倍增长的趋势。

《送阅件》为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院党组希望各研究所和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智库意识,关注国情省情,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密切与时代保持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报送《送阅件》的数量和质量。8月12日,院党组下发了《关于在我院设立新型智库的通知》,希望各研究所以此为契机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智库建设,真正做到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述学立论与建言献策协同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