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5206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9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及全院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刘国中同志在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张广智同志在新提拔省管领导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图片2.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司晓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的精神内涵,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中共中央制定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反映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图片4.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

图片5.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

司晓宏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刘国中、张广智提出的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品格要求,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要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四史”学习为重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树立精品意识,提高科研质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加强学理研究、深化阐释解读,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在“三报一刊”发言发声。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资政水平。围绕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院重大、院重点和青年课题为抓手,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我院国家课题、省社科基金申报立项以及《送阅件》报送批示情况,并就近期开展的学科建设、科研攻关、后勤保障以及新进人员入职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