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来我院调研座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6651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9月8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座谈党史研究协作事宜。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出席座谈会,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会长王长寿汇报研究会简要情况。

2.pn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

任宗哲表示,离开省社科院到省文旅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后,一直很关注省社科院的事业发展和研究动态,今天回到院里感到很亲切。他对省社科院近年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及省社科院在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特别指出,省社科院顺应发展需要成立了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其历史意义和学术影响不可低估,这也是自己在省社科院工作时的一个心愿。他强调,加强党史资源挖掘和学术研究是一个时代命题,陕西作为红色资源大省应当努力成为党史强省,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社科院都应当致力于完成好这份历史答卷。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和联动,进一步深化合作,当前要重点聚焦延安精神内涵、延安十三年史、陕甘宁革命史、西北局历史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构建大党史格局的要求。

3.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司晓宏对任宗哲同志回访省社科院并调研指导党史研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说,近年来,省社科院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优化了办院顶层设计和内部管理的体制机制,明确了“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推动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繁荣的主力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主阵地”三大基本职能,确立了“为人民做学问”的院训,在此基础上大力改善办公环境和科研条件,努力提高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收入待遇,出台了一系列考核激励政策,全院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大幅提振,队伍规模和高层次人才数量、科研产出和成果质量均实现了稳步提升。最近,省社科院又新成立了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和教育研究所。司晓宏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社科院协作开展党史和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是一项互惠互利的合作,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将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白宽犁、杨辽、毛斌等院领导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对任宗哲同志回访省社科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任宗哲同志在省社科院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恳请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社科院的发展,特别是在党史研究方面给予省社科院更多的指导。

王长寿简要汇报了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承担的主要研究项目和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延安精神、红色文化、中共中央西北局历史、陕甘宁边区历史、西北革命根据地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等领域研究的合作设想和选题建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科研规划处和我院办公室、科研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我院陕甘宁革命史研究领域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