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加强“七一”讲话精神学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加强“七一”讲话精神学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5722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10924103809.jpg

9月15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建党精神内涵。支部书记郝林主持会议并传达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支部所属部门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学习活动中,李巍副研究员重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建党精神”进行领学,主讲了《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诠释,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等4个方面阐释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讲学过程引经据典、资料详实、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重温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艰难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党在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虽然出现了曲折坎坷,但从未放弃理想信念,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充分印证了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丝毫不能动摇。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各级党组织要求与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