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蓝皮书再次获奖 影响力持续扩大——杨辽副院长一行参加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蓝皮书再次获奖 影响力持续扩大——杨辽副院长一行参加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4504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9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在广州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培林出席年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以及各蓝皮书编撰负责人等一行4人参加会议。

此次年会主题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皮书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围绕皮书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以及智库建设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学术演讲、主题演讲。年会设置了6个分论坛,与会者对“新起点、新征程中的经济发展与皮书研创”“健康中国与绿色发展中的智库行动”“皮书研创与新时代社会治理”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论坛上,杨辽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皮书编撰过程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院近年来持续加大改革创新,高度重视皮书工作,以高标准对待皮书编撰,不断产出优质皮书内容,在陕西省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同时,我院积极联合各兄弟院所展开深度合作,尤其在西北地区极力扩大皮书的影响力。在新时代背景下,我院将加快推动皮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皮书在资政、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价值和作用。

年会还对第十二届优秀皮书进行了表彰。我院主编的《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0)》、《陕西蓝皮书: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20)》分别获得优秀皮书三等奖。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全国社会科学院、高校系统和智库机构及全国皮书课题组、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等400余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