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参观学习“百年红色金融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参观学习“百年红色金融展”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第三党支部    访问量:6262次  分享到:

2222.png

10月12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吴刚研究员带领下,走进红色钱币教育基地暨西安钱币珍品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馆长、资深收藏家郭秦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金融发展史。红色金融集中展现了勇于探索、破土萌芽、发展壮大、支持抗战、日臻成熟、迎接解放与建设人民银行、发行人民币等板块,并按照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建设、改革等阶段,生动展示了1902年至今的苏币、边币、各根据地币及建国以来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全类,真实还原了我国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信用合作社、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近百年的发展脉络。红色金融事业从“萌芽”、“成长”直到“成熟”,对稳定金融市场、发展生产、保证供给发挥了重要的基石作用,有力的支持了中国革命解放、建设和改革事业。

111.png

红色金融历经革命战争的考验、经济浪潮的洗礼,留下了一串串光辉的足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一部红色金融史就是中国共产党深耕金融领域艰苦卓越的奋进史。回望风雨如晦的革命岁月,感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使支部党员政治再洗礼、初心使命再升华、担当作为再鼓劲,不断迸发出奋进新征程的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