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与瓦铺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四党支部与瓦铺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第四党支部    访问量:7196次  分享到:

1.1.pn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部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12日,第四党支部前往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与瓦铺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活动中,瓦铺村党支部书记惠生明首先致辞,并介绍了瓦铺村支部的建设情况。他说,瓦铺村党支部是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拥有党员23名。在瓦铺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全体村民攻坚克难,按期实现脱贫摘帽,正阔步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冰宣读了《省社科院第四党支部与茨沟镇瓦铺村党支部联建备忘录》。经过充分沟通,聚焦院村发展需求,围绕党建主题,双方确定了建立健全支部联建的联系与工作机制、开展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与瓦铺村创新发展研讨活动、组织开展“送学送教”“联学联办”活动等支部联建重点内容。

1.2.png

联建活动还举行了签字仪式,第四党支部书记牛战美与惠生明签订《省社科院第四党支部与茨沟镇瓦铺村党支部联建备忘录》。

活动最后,牛战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珍惜联建机会。第四党支部是我院优秀党支部,本次能在院众多党支部中被院党组确定为联建支部,充分体现了全院上下对本支部的肯定。在联建过程中,要珍惜平台,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不断推进联建工作落向实处;二要创新联建形式。要积极开展调研、学习,丰富联建活动的形式内容,做到心系瓦铺、关注瓦铺,形成更多的联建成果;三要务求联建实效。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支部内外力量,聚焦院村发展需求,推动瓦铺村乃至周边乡村振兴做出样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