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开题会议在我院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开题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3447次  分享到:

会场.jpg

11月25日下午,由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申报获批的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陕西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研究”开题会议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裴成荣研究员主持会议。我院课题组、西北大学课题组以及西安石油大学课题组主要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白.jpg

白宽犁代表我院对课题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对我院研究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白宽犁要求,我院作为本课题的牵头单位,一定要做好牵头工作,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促进课题组间的合作,避免单打独斗。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发挥专长,积极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对陕西共同富裕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出合理、实用、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裴.jpg

裴成荣传达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启动会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骨干成员宫汝娜、顾菁、祝毅、刘莎博士对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框架进行了汇报交流。裴成荣对课题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课题预期成果和完成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陕西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研究既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新形势、新阶段背景下,陕西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陕西省情,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她要求各子课题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陕西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出发,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加强调研,忌空谈理论,务必接地气,多做一些创新性探索,要力争拿出一份切合陕西实际问题的调研报告,多提出对陕西推进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