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3407次  分享到:

1.png

11月25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及全院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3.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精神,3位院党组成员及6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4.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白宽犁提出,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充分认识我们党是伟大的党。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我们党是强大的党。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我们党是英明的党。要深刻理解掌握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充分认识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

5.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

杨辽认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立场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67.jpg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左)、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右)

唐震认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须做到:从理论上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水平。

裴成荣表示,推动共同富裕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课题,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开放不足仍然是制约陕西发展的突出短板,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78.jpg

财务处处长秦艳霞(左)、宣传信息中心(图书馆)主任李小红(右)

秦艳霞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堂深刻的信仰课、党史课、理论课,为全体党员干部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李小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鉴往开来的主线意义重大,“两个确立”使下个百年有了航标,三次理论的伟大飞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四个伟大成就铸就了伟大辉煌。

89.jpg

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副所长樊为之(左)、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党斌(右)

樊为之结合党史研究表示,《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权威论断为党史研究提供了基本遵循,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打开了新局面,研究好宣传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非凡。

党斌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总结、方向指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智力支持。

司晓宏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党和人民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全会的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司晓宏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百年奋斗经验、百年奋斗成就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司晓宏要求,全院科研人员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加强学习。要加强相关研究和理论阐释,深入研究全会精神和《决议》,积极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成果。要加强宣传宣讲工作,为服务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