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和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从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和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第三党支部    访问量:9388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11月26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在红旗书屋西北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红旗书屋西北中心主任张瑛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吴刚主持会议。第三党支部成员等参加学习。

座谈会开始,吴刚就红旗书屋西北中心提供“红色阵地映照为民初心”的体验深表感谢。他说,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百年建党成就催人奋进,经验指引未来。

大家还观看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对建党百年四个阶段的重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经验做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进入学习研讨环节。杨辽作了《坚持四个不动摇》专题发言。他指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不动摇、坚持一切为人民立场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和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征程取得更大胜利。屈晓东、郑森、郭奕含、冉淑青、张馨等同志结合自己关注的领域,先后做了学习交流。吴刚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经验”发言,他谈到,“十条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内在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开放、创新、人民、自信的品质彰显。“十条经验”是开启新征程的宝贵财富、动力源泉、党建新要求、理论创新新指向。张瑛代表中心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介绍了红旗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对今后加强同我院重大题材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吴刚总结会议。他强调,学思悟践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今后一段时期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策划重大选题,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开创研究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