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杂志》原主编王玉樑研究员所著的《实事求是价值哲学研究》一书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人文杂志》原主编王玉樑研究员所著的《实事求是价值哲学研究》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3329次  分享到:

近期,我院《人文杂志》原主编王玉樑研究员生前所著的《实事求是价值哲学研究》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13XZX003)《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价值哲学及其重大意义研究》的最终研究成果。

本书研究的目的,在于探讨并建构一种既超越西方主观主义价值论,又超越西方客观主义价值论,也克服了我国流行的满足需要论的理论混乱的有中国特色的或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价值哲学,促进价值哲学理论的科学化。其中,“价值哲学的发展规律”“实事求是价值哲学”以及“西方价值哲学的困境与实事求是价值哲学在中国兴起”这三方面研究内容都是作者首次提出的原创性成果,也是重要的理论创新。书中的部分内容还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效益。

王.jpg

王玉樑(1933--2018),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人文杂志》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名誉会长,陕西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曾获评陕西省首批社科名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先进工作者、陕西省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社科期刊优秀编辑。主要著作有《价值哲学》等8部,主编《价值和价值观》等7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求是》等刊物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被《新华文摘》转载10余篇。成果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省“五个一工程”奖2项。

CCI20211126(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