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倡议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25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230次  分享到: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近期,西安、咸阳、延安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身体健康,现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坚持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活动。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带头引领正确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及时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根据防控工作需要,积极报名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

三是坚持科学防控。增强科学防控意识,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属防护,规范佩戴口罩,讲卫生、常消毒、勤洗手。及时关注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向院专班防疫联络员汇报。保持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并认真落实院专班的最新指导和工作要求。

四是服从防疫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落实“非必要不离市”等交通管控措施,认真落实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配合防疫人员工作,严格遵守、有序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听从指挥、遵守公德、文明有礼。

各位党员同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要积极响应倡议,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1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