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时刻 尽显担当—我院年轻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疫情防控时刻 尽显担当—我院年轻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4675次  分享到:

西安市疫情防控正处在胶着期、窗口期,且时值寒冬,疫情防控工作环境条件艰苦,面临严峻考验。为全力支持西安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工作生活,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我院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组织各研究所、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抽调34名精兵强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下沉到西安市疫情防控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紧急时刻,方显我院干部担当作为的本色。12月28日晚7点多,我院发出紧急通知,抽调年轻干部支持西安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仅半个多小时,我院就有44名同志踊跃报名,其中符合45周岁(含)以下要求的同志有37名,超过年龄要求的同志还有7名。报名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要求参加。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抽调人员年龄等具体要求及我院工作实际,经请示院领导,最终向省委组织部上报34名同志奔赴一线参与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雁塔区18名,碑林区5名,长安区3名,未央区2名,莲湖区2名,灞桥区2名,高新区1名,新城区1名。同时,我院人事处组建了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用于及时传达上级要求,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交流工作体会,解决工作难题,全力做好我院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坚信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各方加强联防联控,凝聚战疫力量,全力落实群防群治,科学防控疫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发稿,我院参与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已全部下沉到所在街道、社区,正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