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高层次人才持续助力抗疫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高层次人才持续助力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9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6617次  分享到:

2021年12月28日起,我院积极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下沉两批党员干部共70人到社区小区开展抗疫防疫工作,其中,中共党员50人,硕士及以上人员61人。我院高层次人才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克服困难、扑下身子、奔赴抗疫一线,为打赢西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我院作为省政府直属的社科研究机构,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广大专家学者居家做课题、搞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支持抗疫工作。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综合开展各类抗疫工作,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董亚锋博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社区组建成立“蓝精灵”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带领社区全体志愿者为广大居民开展更加细致周到的防疫抗疫工作。经济研究所海归博士吕芬在抗疫日记中,高度赞扬我们国家制度的极大优越性。社会学研究所马朵朵博士,撰写题为《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致敬陕西社科院最美“逆行者”》的文章,展现了我院科研人员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坚定信心。

12121211.jpg

宗教研究所所长李继武研究员主动打通社会爱心人士与我院下沉干部所在社区的帮扶联系,在两天时间里把近500箱爱心菜送到急需救助的市民家中,同时又联系爱心人士为社区执勤人员、社区困难群众以及滞留社区的农民工、流浪者等人群捐助了方便食品、棉被等急需物品。

1212.jpg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院90后新生力量展示出了勇于担当作为的大局观,共有20余名近两年新入职的党员干部和科研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其中一部分刚刚入职四个月,在自己生活中还存在许多不便和困难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下沉抗疫一线。教育研究所郑森经常六点起床、凌晨工作,面对辛苦又繁杂的工作,他从没怨言,反而觉得基层抗疫工作是最生动的课堂,校正了年轻人眼高手低的弊病,锤炼了年轻人勇敢坚毅的品格,培养了年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古籍整理研究所邱荻在坚守一线中感受到冬天夜晚的严寒,常常手指脚趾冻的不能屈伸,只能靠几层厚衣服和厚袜子来缓解。宣传信息中心石剑兰、李娇杨下沉至雁塔区的封控小区,始终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中,每天近千人的入户走访、上门核酸,连续8小时不间歇的抗疫工作,让她们已经从抗疫小白真正成长为了“大白”。

1414.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院高层次人才用自己实际行动在抗疫战场上书写青春华章,以青春之我,为城市冲锋在前,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