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老龄志愿者抗疫一线做贡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抗疫勇担当 社科在行动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疫勇担当 社科在行动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老龄志愿者抗疫一线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杨旭民       访问量:3652次  分享到:

西安发生新冠疫情后,陕西省卫健委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志愿者专委会闻风而动,立即组织志愿者投身抗疫工作。

老年志愿者专委会挂靠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由该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兼任专委会主任。疫情就是命令,专委会根据卫健委和协会安排,连夜发通知,建微信群,制定方案和管理制度,并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志愿者。12月27日,一支上百人的爱心志愿者开始投入到繁忙而紧张的抗疫战斗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易云高(73岁)、师玉莲(70岁)、郭亚莉(69岁)以及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干部赵剑武都成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

志愿者运送救援物资

12月30日,在莲湖区卫健局的指导下,陕西省老龄产业协会秘书长史嘉玲女士带领部分志愿者驱车前往来援西安的商洛、神木医疗队员所住的定点隔离酒店,为他们送去了第一批生活物资。

12月31日清晨,牛泾民带领6名骨干志愿者,在高速路长安出口接到了来自四川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35万元的1000箱(12000盒)自热速食米饭。此后两天内,这批紧急物资由志愿者分别送到了此次疫情重灾区长安大学雁塔校区、甘家寨社区、一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碑林区第三养老院和康源养老院以及在寒风中坚守的交警们手中。

1月3日到6日,志愿者组成30人的爱心车队,按照碑林区民政部门的指导和要求,自驾车前往组织点,与低保科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为期4天夜以继日的救灾配送工作,共为辖区3700户孤寡老人和困难户送去了近4000份急救食品和防护急救物资。

1月6日和8日,牛泾民带领志愿者赴高速路口长安出口接到深圳爱心企业驰援捐送来的8吨蔬菜和方便食品。志愿者们用了3天时间,将这批物资转运、卸货、分拣、包装,并分别捐送到了第三爱心护理院、德瑞养老院、九九养老、博瑞养老、和平中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大兴医院等近30家单位。

1月8日到10日,牛泾民带领志愿者为近10家医疗机构送去了价值15万元的医用外科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还安排志愿者将一批救灾食品送到五处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居住点。

师玉莲通过老龄协会,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老人捐赠了近万元的财物。易云高多次要求接送交通不方便的一线医护人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师玉莲通过老龄协会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老人捐赠了近万元的财物

牛泾民和省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昉上门看望院内行动不方便的老专家和老职工

在此期间,牛泾民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孙昉还上门看望了院内卧床不起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专家、老职工,并协调省老龄产业协会为院内老专家、老职工以及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

据牛泾民介绍,老年志愿者专委会招募的志愿者,有企业老板、打工者、党政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还有70多岁的老人以及正在上学的学生。目前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200余人,疫情期间参与志愿者服务400余人次,出动私家车45辆。

老年志愿者专委会志愿者队伍目前已发展到200余人

“在疫情困难面前,大家不为名不为利,不顾自己的安危,忙碌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团结一心为抗疫工作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这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我、鼓舞着我。”牛泾民表示,此次带领老龄志愿者参加西安抗疫行动,让他深感人间大爱处处在。疫情期间组建的这支志愿者队伍,为西安抗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老年志愿者专委会将继续发挥爱老助老的重要作用,将志愿者公益活动坚定地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