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沉日记(十六)——洪淑清: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抗疫勇担当 社科在行动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疫勇担当 社科在行动
党员干部下沉日记(十六)——洪淑清: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人事处 洪淑清       访问量:2723次  分享到:

面对西安疫情的快速发展,为确保院内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工作运转,2021年12月23日至31日,我积极参加了院疫情防控综合值班工作。2022年新年初,我院下发了持续助力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又一次主动申请报名,并于1月4日下沉到灞桥区十里铺街办长乐小区参加抗疫工作。按照十里铺街办的要求,长乐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光荣的成为临时党支部中的一员。作为一名老党员,“最辛苦的岗位共产党员必须先上”是我常年对自己工作的要求。我曾是一名部队医务工作者,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积极为社区群众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工作,为更有效切断病毒在社区内的传播,指导居民科学开展家庭内部防疫防护和消杀工作。为稳定居民情绪,我深入群众主动工作,及时掌握小区居民的思想状况,积极劝导小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抗疫正能量。

de1f507dd5cc7ef66704c34a2fda56f.jpg


社区日常的抗疫工作除核酸检测、入户核查、信息登记、值守执勤、物资配送之外,我们下沉干部面对小区的特殊困难群体主动包干到户、责任到人,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需要关心关怀的重点人群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我主动承担了3名孕产妇的生活保障,其中包括两名即将生产的孕妇。为了更好地关爱孕妇的日常生活,我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上门问候等方式对她们嘘寒问暖,关注她们的情绪、身体状况、并进行有效的产前心理辅导。为保证孕妇能按时定期产检,我积极联系社区负责人,及时安排采样人员上门为孕妇做核酸检测,开具社区出入证明,确保她们顺利前往医院完成产检。我还主动协助社区片警和物业保安人员,担当起管理小区人员出入的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查验相关手续,履行防疫职责。

6f44460fb82fe463ec1ee53edc16265.jpg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不论是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还是志愿者,他们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担当”,用辛劳书写了“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扛起责任,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