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篇下沉干部日记在省直机关工委公众号刊发-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多篇下沉干部日记在省直机关工委公众号刊发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680次  分享到:

辛丑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三秦大地,繁华顿消,长安户闭,古城西安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彰显使命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战,先后有两批、共70余人下沉社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一个月来,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同心同德、并肩作战,全面全程参与了核酸采样、维持秩序、分发物资、录入信息、扶老助弱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各条战线上扑下身子、勇于担当,走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为展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省直机关工委“机关讲书堂”微信公众号从2021年12月31日起开设“下沉日记”专栏,共编发“下沉日记”20期137条,刊登了省直机关49个单位443名下沉干部的日记,其中,刊发我院28名下沉干部日记,占省直机关全部数量的6.5%。“下沉日记”专栏开设后,机关党委积极宣传我院党员干部务实的作风和踏实的态度,所推送的《人间有爱 山河无恙 长安永安》《聚涓滴之力 护长安无恙》《以行动传递热忱,以参与践行责任,以坚守护卫家园》《同心战“疫”:那些我们共同度过的日子》等28名下沉干部的稿件全部在第一时间被专栏采用,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正能量得到了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