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8092次  分享到:

1.1.png

2月25日,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第一党支部在认真学习、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昉主持。

1.2.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按照会议要求,孙昉首先汇报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随后,与会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过去的一年里,第一党支部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支部工作成效。一是支部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凝聚力得到了新的提升,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并在换届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势头,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通过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陕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党之情和拼搏之志。三是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支部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承办重大活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1名同志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被评为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1名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3名同志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光荣地转正为正式党员。同时,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发展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支部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

白宽犁勉励第一党支部的同志,要在新的一年里,持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研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查漏补缺追赶超越,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上实现新的突破,在发挥专长担当作为上创造更大荣光。

会议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