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7133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3月4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分别宣读相关表彰文件。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6E6A3555.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岁华诞,我们伟大的祖国步入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并为我们擘画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伴随着时代前进的铿锵步伐,我院的各项事业也获得了长足发展。

图片4.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图片5.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

图片6.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

图片7.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

司晓宏在讲话中对全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凸显了我院的特色和优势,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激发了全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更为炽热的爱党之情、更为坚贞的理想信念,也积极地助推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得到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和陕西电视台长达30分钟的专题报道。二是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效。院党组更加坚强有力,党支部建设更趋规范,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38名离退休老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名同志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被评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1名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8名同志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5名同志被评为“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发展入党积极分子6名。特别是7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参与岁末年初的抗疫大战大考,释放出了巨大的正能量,向全社会展现了社科人的应有风采。三是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展现出了新气象。全年立项课题143项,结项课题37项,出版专著39部,发表论文315篇,报送《送阅件》55期,完成调研报告100余篇,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全国优秀皮书奖2项,科研成果产出数量和高层次、标志性科研成果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同时,新成立了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和教育研究所,设立了延安分院和汉中分院,成立了13个新型智库,创建了“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人文杂志》和《新西部》办刊水平持续提升,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等重大学术活动,学科门类和研究领域有效拓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和渠道进一步延伸。四是人才队伍建设获得了大力提升。全年引进博士19名、硕士13名,2人晋升二级研究员,10人晋升高级职称,5人获聘研究所首席专家,1人被评为“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1人被评为“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1人当选“第十四届全运会火炬手”。全院在编人员达到199人,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达到50%、博士学位人员占比达到52%,在编人员总量和高级职称人员占比、博士学位人员占比均创建院以来最高水平。五是行政管理工作务实高效,财务后勤工作成效显著,老干部工作创出了品牌,宣传信息工作有了新起色。

司晓宏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省委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这是我们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殷殷嘱托,以“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打造高端新型智库”的奋斗目标为牵引,以大力提高科研水平和资政辅政能力为重点,继续保持踔厉奋发、绾裤涉水、撸袖实干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陕西社科院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2.jpg

3-4.jpg

5-6.jpg

7-8.jpg

9-10.jpg

11-12.jp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