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接受新华社采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接受新华社采访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4402次  分享到:

近日,新华社《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栏目报道了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2021年年底在陕西抗疫的故事。

2022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讲到,在陕西支援抗击疫情的哈萨克斯坦小伙马文轩的一句‘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感动了无数中国人。这样的暖心故事汇成了中国同中亚国家人民同甘共苦、心心相印的动人交响曲。30年来,我们相知相亲、互融互通,58对友好城市,每年数十万民众常来常往,传承着中国同中亚各国人民2000多年的友谊。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就此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回望过去,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在中亚地区开花结果。站在建交3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与中亚国家和地区必将开启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必将进一步增进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福祉,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