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教授出席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司晓宏教授出席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5843次  分享到:

3月1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人文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深圳市罗湖未来教育研究院协办和承办的“强化育人阵地•育见未来学校”现代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全国知名教育专家齐聚云端,共同探讨未来学校治理与创新发展。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司晓宏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以“‘双减’之下:教育焦虑现象的纾解与治理”为题作主旨报告。

司晓宏在报告中,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7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的基本精神出发,阐述了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形形色色的教育焦虑现象,分析了造成教育焦虑现象的根源,继而提出了纾解教育焦虑现象的思路与对策。

元宇宙2021年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同时也给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元宇宙+教育”被普遍认为是元宇宙可行的应用场景。本次大会即是国内首个具有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的虚拟现实VR线上学术会议,不仅通过多个线上平台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更是开通了百度希壤元宇宙参会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各地参会者上线踊跃、反响热烈。据统计,司晓宏的报告,不仅引起了众多教育者的共鸣和广泛讨论,更有8.7万人通过视频直播渠道收看报告,超过10万人通过元宇宙平台身临其境聆听报告、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