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董亚锋博士受邀参加“俄中:文化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董亚锋博士受邀参加“俄中:文化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5427次  分享到:

3月23日,由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学院举办的“俄中:文化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俄中新闻传播学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探讨了两国在文化交流和未来新闻传播学领域合作的相关议题。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董亚锋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以“‘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文化如何走出去”为题作主题发言。

董亚锋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研究和阐释“陕西三个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担当及作为,推荐了我院专家学者编纂出版的系列俄文版学术成果——《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18(俄文版)》《中国古丝绸之路第二卷(俄文版)》等。发言引发了俄方学者的广泛关注,学者纷纷表示愿意与我院加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合作,同时也期待我院能多出俄文版精品力作,增进俄中之间人文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