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楷模学习研讨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楷模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8457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20406154822.jpg

3月25日下午,第六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楷模学习研讨活动。第六党支部书记郝林主持会议,支部青年l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闫晨、李蔚、杜睿、仝筱菲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周恩来:只要我当一天总理,邓颖超就不能在政府任职》和《肖飞:活着的一等功有多牛?25岁创公式攻克世界难题,助我国舰船领先欧美》两篇先进事迹文章。

经过认真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被周恩来总理和肖飞教授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大家以讨论的方式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搞特权,不享特殊,在革命和生活过程中没有谋取任何特殊利益,生动演绎了红色家风的传承。家风并非完全属于物质层面的,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使个人的小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对肖飞教授的突出事迹,大家表示,无数英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牺牲了生命,更有像肖飞教授一样的爱国科学家为国家强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正因如此,才有了今日稳定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我们不但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立足于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深耕科研,不断充实提高自我。会议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要认真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功底,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院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