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社科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科要闻
刘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3854次  分享到:

4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刘强到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科教大省优势,坚持人才优先,突出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秦创原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刘强首先来到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秦创原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建设进展,在听取政策服务、成果转化、线上平台运行等情况介绍后指出,秦创原是解决“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的成功探索,短短一年,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和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在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他先后来到陕西地建集团、陕煤集团的创新平台,了解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作物种植等现状,询问煤制化肥、煤焦化等产业布局情况。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刘强认真了解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表示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支持“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发展,加速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刘强在调研结束时表示,我省创新综合实力雄厚,要紧紧围绕秦创原这一全省创新发展的总源头、总平台,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我省创新资源优势,积极招引全国知名孵化器企业和风险投资企业,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支撑我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调研中,刘强还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出要求。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