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课题立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获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3660次  分享到:

近日,受陕西省委宣传部委托,由我院作为研究单位的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生动实践》获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课题立项。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省长王晓担任课题第一首席专家,我院司晓宏教授担任课题首席专家,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唐震研究员、刘源研究员、李世平副研究员、王晓勇副研究员分别为4项子课题牵头人,院相关研究所部分专家学者为主要研究力量,共同组成联合攻关团队。

该课题旨在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陕西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新鲜经验,充分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把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既深入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又深刻揭示其人民性、实践性。将通过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陕西实践的结合方式、推进思路、实践路径、经验成效,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总结其对地方实践的指引作用,进一步揭示其对马克思主义的新贡献。研究目标的实现,不但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而且在实践方面,将对陕西提高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水平、对陕西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均具有战略意义和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