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3374次  分享到:

 6E6A4531.JPG

3月30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3月30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6E6A4493.JPG

程宁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image.png

王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理想,推动社科研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学习贯彻、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查短板、补弱项、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梳理细化各职能部门、各研究所年度重点任务和科研主攻方向,着力研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人才工作,关心、培养和爱护青年人员,着力解决其工作和生活困难,多为他们压担子、架梯子、搭台子,努力营造爱才惜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结合院办公区和生活区混合交织、社科工作调研多交流多等实际情况,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院区安全和人员健康。

  程宁博还就加强院党组建设提出意见。他强调,院党组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好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坚持学习习惯,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学识修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班子思想理论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重要内容。要聚焦职能职责,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院加强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推出更多跟得上、贴得紧、能管用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有效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强化大局观念,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保持巩固好全院同心同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以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团结激发全院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秉持社科工作者应有的党性修养和职业操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彰显新形象。要加强党的建设,正确把握新时代社科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省社科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根本保障。

  全院各研究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