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所参编的《陕西金融发展报告(2021)》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金融研究所参编的《陕西金融发展报告(2021)》出版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金融研究所    访问量:3996次  分享到:

近日,金融研究所参与编著的《陕西金融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该书共计20余万字,是加强全省金融工作研究、深入谋划推动金融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课题研究成果。

《报告》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金融研究所、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智库组成课题组共同调研编写,金融研究所承担了主要的研究和撰写任务。编写工作历时近一年,课题组广泛开展专家讨论会、调研座谈会多次,参与调研单位包括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银保监会陕西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陕西创投协会、陕西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金融行业协会,私募机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及高校智库等。通过广泛听取各方面关于陕西省金融工作及《报告》撰写内容的意见建议,经过充分讨论、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最终形成总报告和4个分报告。总报告系统总结了年度金融服务陕西实体经济现状以及陕西金融行业发展成效,并提出工作建议;4个分报告分别就陕西股权投资机构发展及支持创新、陕西利用资本市场发展、陕西各市(区)金融业发展、陕国投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4个专题进行了年度分析总结。

《报告》的完成是对长期以来地方金融工作缺乏基础性、系统性数据统计分析和研究的一次有益探索,在研究角度和研究内容上均有创新和亮点,将为金融系统干部研判当下工作、为金融机构和金融研究者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提供有力支持,也将为各级党政干部作金融工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