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所张鹤受邀参加西安欧亚学院教改论文改进咨询辅导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教育研究所张鹤受邀参加西安欧亚学院教改论文改进咨询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教育研究所    访问量:3186次  分享到:

张.png

4月20日下午,应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邀请,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鹤参加了在欧亚学院举行的西安欧亚学院教改论文改进咨询辅导会,并为与会的20余位教师进行整体辅导和一对一咨询。会议由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立莹主持。

会上,张鹤首先对前期评审的教改论文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参与评审的教改论文呈现出了3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科专业涉及面广,文理工管多学科多专业均有涉及。二是论文主题鲜明突出,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主旨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研究理论基础丰富多元,老师撰写的教改论文广泛选取了中外多个学科多维理论作为自己的研究基础,理论多元、实践多彩。张鹤还指出了参评论文中存在的研究问题不明确、选题对象不清晰、题目表述不凝练、摘要内容写作不完整、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等共性问题。针对这些共性问题,他从选题命题、摘要撰写、内容架构、文献格式等方面为参会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针对论文存在的具体问题,他还一对一地为每位教师进行了咨询辅导,提出了论文的修改建议和优化方向。

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是通过研究指导教师专业发展,搭建资源平台以促进教师学习社群交流的专业部门。本着服务与支持的理念,教师发展中心为教师提供“个性化”“私密化”的课程设计,已经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专家资源库,张鹤正是该资源库的专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