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李巍副研究员理论文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光明日报》刊发李巍副研究员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文学艺术研究所    访问量:2477次  分享到:

4月20日,文学艺术研究所李巍副研究员撰写的《喜剧综艺单靠“腕儿”“套路”是行不通的》一文在《光明日报》13版刊发。文章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喜剧作品,分析了曾经备受老百姓喜爱的舞台戏剧作品如何走下神坛的个中原因,明确提出,喜剧作品单靠演员“腕儿大”和玩低级套路是行不通的。

对于喜剧作品如何持续给老百姓带来欢笑的问题,文章认为,必须坚决摒弃娱乐至上的游戏模式,也不能单纯依靠知名演员的流量积累,而应在表演形式上努力创新。喜剧作品应该努力拓宽喜剧表演之路,突出时代特征,从当下生活中发掘寻找题材和灵感。文章强调,观众需要紧跟时代的优质喜剧,喜剧作品还是要以“真正为观众带来快乐”为最高创作和表演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