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 研究资政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 研究资政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846次  分享到:

6E6A7978.JPG

4月22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月22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延安调研、在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院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有关事项。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6E6A8027.JPG

程宁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

 6E6A803700.jpg

王飞传达刘国中同志有关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开展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新命题。全院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全院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研究阐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进一步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选准年度重大研究课题,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资政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社会保障政策,积极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适应数字化政府建设新需求,切实提高我院科学研究、期刊编辑、行政管理、信息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数字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大开门办院力度,强化我院与各地市、各有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找准切入点,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拓展智库功能,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秦创原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全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具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院疫情防控的漏洞盲点、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提高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各研究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