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研究员应邀为“共享‘悦’读生活 建设美好雁塔”读书月系列活动作专题主讲-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张燕研究员应邀为“共享‘悦’读生活 建设美好雁塔”读书月系列活动作专题主讲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2296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雁塔区举行了“共享‘悦’读生活 建设美好雁塔”读书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雁塔区委、区政府主办,文化与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文旅研究中心主任张燕作为唯一主讲嘉宾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读书活动在全区掀起阅读热潮,为建设美好雁塔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图片2.png

张燕立足雁塔区实情,紧扣西安市雁塔区党代会颁布的“一三五三”奋斗目标,以《彰显雁塔优势,进一步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为题,做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主题讲座。张燕提出,要彰显雁塔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整合历史、文化、旅游、文物、体育资源,打造丝路文旅名区。雁塔区文化旅游业要全面构建文旅产业顶层融合、产品融合、营销融合的大格局。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和统一政策导向,推动雁塔区文商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针对雁塔区的资源特色,张燕根据多年对雁塔区的实地调研,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雁塔区丰厚的文旅资源以及优势和特色所在,详细而具体地提出了打造以唐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小寨商圈“文商旅”融合发展增长极、力促培训产业与研学旅游融合发展,以及借力曲江新区、高新开发区的引领作用,合作发展雁塔文化产业等实操性建议。最后,张燕提出,雁塔区要完善文旅融合发展的法规、政策、标准、指标、统计以及绩效评价等体系,以发展理念、机构队伍、工作载体、保障体系等方面的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合、平台融合、项目融合、活动融合、功能融合、技术融合,从而走内涵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