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2920次  分享到:

1.png

4月22日,我院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了解离退休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大家对全院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4月22日,我院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了解离退休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大家对全院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群团组织和老年活动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院领导班子尊老敬老爱老、重视老干工作纷纷表达谢意,对我院以“文化养老”为特色的老干工作给予高度评赞,对近年来全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从体制机制改革、优势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大课题研究、后勤服务保障、院区管理等方面,对进一步加快全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乐意在新一届院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会议氛围轻松融洽,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对单位发展的殷切期望。

会议表示,离退休同志不仅是我院的宝贵财富,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我院事业发展、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政治坚定、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等优势,在培育好风尚、弘扬正能量、推动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深受敬重和爱戴。老干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社科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新一届院班子一定认真研究解决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充分采纳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信心有决心把全院的老干工作做的更好,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全院团结努力、接续奋斗,把省社科院建设的更好,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大家的期待。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总支职能作用,加大对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的支持力度,深化“六联六送六必看”行动,以符合社科老干特点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把全院离退休党员干部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坚持我院老干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传统,落实好党和政府对于离退休同志的政策待遇以及关心爱护,用情用心用力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及时性和亲情化。要大力支持离退休同志发光发热,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优的服务,与时俱进增强老干部管理工作的全面性、规范性,鼓励支持老同志充分发挥余热,为全院发展、为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和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又讯:4月24日,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逐项交办落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办公室、机关党委、科研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认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