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所启动“乡村振兴观察点”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农发所启动“乡村振兴观察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4365次  分享到:

1.png

5月13日,农村发展研究所考察组一行前往鄠邑区蒋村街道柳泉口村开展“乡村振兴观察点”考察活动。

2.png

在座谈会上,西安市政法委派驻柳泉口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李军民和村支书宫万民分别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面临的困境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农村发展研究所于宁锴所长介绍了设立“乡村振兴观察点”的初衷、目标和要求。随后,双方就柳泉口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和乡村人才、组织、文化振兴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发展思路展开讨论交流。会后,考察组实地参观调研了柳泉口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为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科学决策,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农村发展研究所拟在全省范围内征集若干典型村镇作为“乡村振兴观察点”,聚焦乡村振兴生动实践,开展持续性调查研究。柳泉口村是农村发展研究所在全省范围内考察的首批“乡村振兴观察点”之一,随后征集考察工作将继续进行,力争选择一批代表性强、发展类型多样的村镇作为固定观察点,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