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栏目采访王长寿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栏目采访王长寿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3036次  分享到:

图片1678.png

5月27日,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接受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评论访谈栏目《今日点击》专访。王长寿研究员就5月初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中国经济韧性回答了《今日点击》栏目记者提问。

王长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在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要求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5月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全面部署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力度;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王长寿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解读了国务院从支付账款、减免房租、降低成本、优化供给、融通资金等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王长寿最后谈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国务院采取的这些措施含金量都非常高,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是输血、救命、促发展的实际措施,早一天落实到位,就能实实在在稳住市场预期,增强企业主体克服困难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