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所举办第二十三期“无名讲坛”学术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宗教所举办第二十三期“无名讲坛”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3433次  分享到:

图片1.jpg

6月1日上午,宗教研究所在南楼410室举办第二十三期“无名讲坛”学术活动,由刘田田博士主讲《早期禅宗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本次活动由潘存娟副所长主持,周玉茹副研究员评议,院内相关科研人员参与了交流。

禅宗是中国化最彻底的汉传佛教宗派,经过千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刘田田重点梳理了禅法在与儒道两家的交涉交融中从东汉到初唐的思想演变过程。禅宗作为佛教中国化的成功典范,相关问题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周玉茹和与会各位老师就相关历史细节的史实依据及中国化的界定问题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潘存娟作了总结发言,回顾了宗教所举办“无名讲坛”的初衷,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加强交流,相互增益,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