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所所长张鹤受邀参加西安文理学院“教师发展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教育所所长张鹤受邀参加西安文理学院“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教育研究所    访问量:3470次  分享到:

1121222.png

6月1日下午,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鹤应邀参加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发展论坛”暨中青年博士系列学术报告会活动。

会上,张鹤作了题为《学术生活四季谈》主旨报告,重点阐述了“学术是什么”“学术生活什么样”“学术生活怎么过”等三方面主要内容,以四季更替为意象,生动描述了学术生活的“春夏秋冬”:春季播种,即课题申报和论文选题(3月—5月);夏季耕耘,即摸底调研和反复论证(6月—8月);秋季收获,即项目结题和成果申报(9月—11月);冬季积淀,即反思总结和蓄势待发(12月—2月)。他提出,科研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学术研究活动,使其成为一种生活状态和态度,进而走好学术生活的“春夏秋冬”。他还就课题申报、论文撰写技巧和方法等和与会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教师发展论坛”是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为增进博士教师科研显示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而举办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本次论坛由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主持。西安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博士及近200名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