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全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870次  分享到:

5月9日,我院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关于全面开展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全院安全工作。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就是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来不得半点闪失。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全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我院虽为科研单位,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相对较少,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杜绝“事不关己”的旁观心态、“小概率事件”的侥幸心理、“无从下手”的畏难情绪,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全院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结合实际、对表对标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各负其责、不留空白。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全院房屋建筑、职工食堂、活动室、水电气暖、意识形态、信息网络、重要阵地、重点人员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及时补短板、堵漏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细化日常管理,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和定期研判机制,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

办公室、机关党委、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