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集体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中马所集体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3755次  分享到:

6月8日,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集体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副所长刘源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刘源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原创性贡献》《积极构建新时代生态文明话语体系》两篇文章。随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当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点,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形成的完整体系以及实现的重大理论突破,从而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趋势。

会议第二阶段,全所人员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大家聚焦“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时代主题进行研讨,认为这是陕西省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全面总结“十三五”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系统把握未来大势,客观分析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走好新的赶考路的系统规划,是未来陕西实现高水平追赶超越的根本遵循。每一位科研人员都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贡献。

会议第三阶段,刘源安排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近期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以及中央各大媒体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阐释,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形成选题体系,加强研究宣传阐释;二是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积极申报省规划课题和院课题,做好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三是积极申报西安市社科规划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