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持续开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教育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持续开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4496次  分享到:

11111111111.png

5月26日下午,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支部书记郝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院党组近期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向支部党员通报了支部创建省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的相关情况。

持续系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是2022年第六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本次学习由仝筱菲同志就《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二章“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内容进行了讲学。讲学系统回顾了空想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与主要思想,从时代背景、现实依据与理论来源等方面讲解了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同时结合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接受与实践,深入讲解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石与基本原则。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与核心内容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政治热情。

支部党员还结合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所作的“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讲座内容,从自身专业、个人兴趣等角度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实践以及在中国的运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科学社会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内容,从诞生之日起便成为国际工人运动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把中国革命实际、现代化建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的革命与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道路的成功实践,源于我们党能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走出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道路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