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八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5902次  分享到:

1655710257670232.png

6月13日上午,第八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秦开凤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颜鹏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及评论员文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

随后,大家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讨论。颜鹏谈到,当代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社科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张寅潇认为,当代青年要有“四气”——自强不息的志气、永葆青春的朝气、敢于尝试的勇气和善于吃亏的傻气。牛泽东表示,作为编辑和科研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标高要求,注重理论和专业素养的提升,要勇于自我批评,积极努力改进,不断追求进步。既要务实功、担实干,又要自律、自制,努力在信念、刻苦、创新、奉献等方面做得更好。董亚锋认为,广大青年务必要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科研工作要直面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勇于创新,多出科研成果,把理论成果写在三秦大地上。陈新磊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和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才干,注重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做学问。张泓洋表示,科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工作中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会议最后,秦开凤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发表六周年之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语重深长、催人奋进,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更为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奋发作为,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青年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之责,把个人志向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自身发展和祖国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志气,做“强国有我”的奋斗青年。